image_6483441 (1).JPG

通常我不太隨便推薦可麗露,但這間Mijiou實在美味又有誠意,

Mijiou是由一位抱有甜點熱忱的一位年輕大男孩所經營著,

之前在CLUBHOUSE甜點Room討論時無意間發現了他。

(文末有店家相關訂購&自取資訊)

image_6483441 (6).JPG

以可麗露為主軸商品做販售,這次我購買的品項還挺多的,

可麗露與達克瓦茲個別購入了五種與三種口味,

但完全不後悔花了近一千二購買這類的小甜點。

image_6483441 (5).JPG

口味分別有大溪地香草 $80

一保堂焙茶/小山園抹茶/肉桂核桃乳酪/伯爵蜂蜜柚子 $90

因為每個人喜愛的風味皆不同,我就一個個做介紹,以利你們在購買時做選擇。

大溪地香草:最基本的原味,主要吃奶、酒、香草莢的風味,

在甜點界有句話叫做「最簡單的最難做」

不過我想這到各行各業都是的,扯遠了,這款可麗露外殼焦香味濃郁,

內裏香草韻明顯,帶了些許果乾及濃郁的奶香非常美味!

 

一保堂焙茶:濃厚卻不像抹茶帶有明顯苦韻,雖茶味突出但整體偏單調了些,內裏組織較為不那麼有彈性。

 

小山園抹茶:不計較成本的裡裡外外有滿滿的小山園若竹抹茶粉,絕對誠意十足讓抹茶控著迷,

外殼帶了些許茶的香氣,入口後抹茶粉會搶先散開苦韻,而隨之而來的便是彈牙的本體,

濃香的抹茶醬將整體風味加強,帶微微的鹹味,是我印象中那般抹茶特有的尾韻。

S__44318737.jpg

肉桂核桃乳酪:相信一定許多人看到肉桂會卻步,但它卻讓我認為,

也許對一直想嘗試肉桂卻不敢的人是可接受的,

使用日本GABAN肉桂粉,風味與口感上更為溫潤,沒有令人害怕的香料刺鼻感,

反而因為乳酪與肉桂的交疊,有點像是在吃美式吉拿棒、肉桂捲那般的甜蜜感,

但甜度又不那麼高以更耐嚼的可麗露呈現。

 

伯爵蜂蜜柚子:伯爵的茶味不明顯,大多被柚子醬蓋過去,

不過淺淺的蜂蜜香有稍微將整體風味往上帶。

image_157478385.JPG

達克瓦茲 林酒醉可可/小山園抹茶/海鹽焦糖乳酪 $95

我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中,非常聳動的打下了「這絕對是我半年內吃過最好吃的達克瓦茲之一」

真的沒有騙人,我認為它整體的呈現都算蠻到位的,除了外殼較沒那麼酥脆外基本上沒太大問題。

那麼就由下往上介紹

海鹽焦糖乳酪:

應該是大多人都會喜歡的口味,稍微可惜的是海鹽整體鹹度偏高,

中間有夾焦糖但量多一點也許會更為美味,乳酪的風味則是被整體鹹度拉高的關係,

乳香感受變得不是那麼明顯。

小山園抹茶:

抹茶粉含量絕對高過於可麗露,但吃起來非常爽快,

直接衝出來的苦味會令抹茶控滿意,

對於沒這麼愛濃厚系列的人來說可能會需要點時間適應,

但我個人是可以馬上再來第二顆的。

image_6483441.JPG

林酒醉可可:這顆絕對要留在最後介紹,威士忌的用量完全不客氣,

而別於其他家大多使用進口巧克力,主理人改用台灣屏東自產自銷的巧克力,

巧克力的酸楚相對明顯與威士忌的酒香混搭在一起後,

無論嗜酒不嗜酒都會深深著迷的一款達克瓦茲!

S__44302410.jpg

image_6483441 (3).JPG

目前Mijiou咪玖還是以宅配方式做出貨,偶爾會在審計新村或其他市集出沒,

對於這位還是大學生的主理人一開始還抱有懷疑,

因為先前品嘗到其他大學生自創的甜點品牌,都感覺還差了許多技術上的琢磨,

對了!除了宅配,還可以到主理人家中的傳統產業磚窯廠取貨,

未來的店址也會設立在此,也許有機會品嘗到磚窯烤出來的甜點?

最後得說Mijiou真的是值得讓人注意並且訂購看看的甜點!

 

地址:彰化縣花壇鄉水坑巷2號(順達磚窯)

營業:以宅配或自取為主

品牌名稱:咪玖

IG連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jiou__/?hl=zh-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